close

From Shila Wang's Homework

 

這個練習也不複雜,你只要寫下三個項目的清單就可以了:

 

第一份清單:你擅長的事情

第二份清單:你喜歡做的事情

第三份清單:會讓你覺得做起來有意義的事情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要注意的是:寫的時候不要想太多、不要篩選,把閃過你腦袋裡的答案全部都寫下來。

 

完成了之後,下一步就是回頭檢視一下你寫出來的這三份清單,找找看當中有沒有什麼共通的主題,透過這樣的方式,你可能會發現有某些項目是你既擅長、又喜歡、同時又覺得做起來很有意義,而這些項目很有可能就是你的人生熱情之所在!

 

比如說,這個方法的來源Janet Mock就說:

 

「我很擅長寫作、我很享受跟人們分享好的觀念、而當我透過寫作傳遞的想法與經驗能激勵到別人、讓他們感覺自己並不孤單,因為有人曾經走過他們正在經歷的歷程的時候,我會覺得這非常有意義。」

 

在這個發現熱情的過程中,你可能會碰到的最大挑戰就是在你找到疑似自己熱情的項目之後,腦子裡浮現的「可是...」

 

比如說,Janet Mock在運用同樣的方式協助一位朋友時,他朋友說她喜歡烘焙、也喜歡把烘焙出來的食物送給朋友們;除此之外她也喜歡幫人們做造型,協助他們透過這樣的方式,把最好的一面呈現給世界。

 

聽到這個之後,Janet Mock說:「這真是太棒了!你何不把原本要拿去讀博士的錢,改拿來開自己的服裝店,然後用你自己烘焙的餅乾來吸引客戶進來逛?」

 

她說,雖然只是在初步腦力激盪階段,所以提出來的建議聽起來有點蠢、有點好笑,但她的朋友馬上就回應說「我不能這麼做,我沒有錢開店而且紐約對小生意來說太難經營了,哪有可能啊~~」

 

這就是那個「可是...」的聲音,也是我們要走上自己熱情,最困難的一個步驟。

 

而要找到熱情,就必須把這個「可是...」的聲音關掉。

 

當你找到你的熱情、而那個「可是...」的聲音跑出來要幫你踩煞車,要勸你不要走上那條路的時候,別忘了提醒自己這一點喔~~

 

不過在那之前,先拿出你的練習本,寫下這三份清單並找找這三個方向的交集點在哪裡吧^^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ha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